学术文化
 
 
农学院“岱下学宫-民之天论坛”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32

题目:Crop Canopy Photosynthesis Modeling and Phenotyping

主讲:宋青峰 副研究员

时间:3月31日8:30

地点:学实楼601

主讲人简介:

宋青峰博士,主要从事作物冠层(群体)光合作用研究。植物群体光合作用是植物地上部分整体的光合作用,其与生物量及粮食产量直接相关,提高群体光合也是未来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宋博士及所在团队开发了冠层光合计算模型及算法,研制了冠层光合气体交换测量系统、植物三维表型与建模系统、田间高通量移动式光合表型平台等,为提高群体光合作用效率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技术。

宋博士2009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博士学位,发表论文30余篇,专利10余项(成果转化2次),参与编写《光合作用研究技术》;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6项,入选中科院特聘研究岗位技术骨干,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计划,获分子植物育种大会优秀墙报奖(2017、2019),in silico Plants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