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动物科技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27

报告题目:肌肉生长发育中的基因多维调节

(Title: Multidimensional gene regulation in skeletal muscle growth and development)

报告人:过伟(Wei Guo)  博士

报告时间:20225189:00

线上地点:Zoom Meeting,会议号为709 480 5590

https://uwmadison.zoom.us/j/7094805590?pwd=aklJZ3lZWGU4NDdGTXFhYm1VVUlWUT09

会议密码:333777 709 480 5590

线下:2号楼302

报告人简介:

1999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52010年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肌肉生物学以及营养科学实验室做博士后,从事肌肉的结构、功能和营养代谢相关研究。20102013年,作为资深科学家,分别在minitube(米尼图)国际动物生物科技公司和威斯康星大学医学院从事分子遗传诊断、性别鉴定技术研发及心血管疾病相关基础研究。20132019年任美国怀俄明大学助理教授和终身副教授。2020年至今任职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动物科学系。过博士的主要研究为调控肌肉功能、生长和发育的细胞分子生物学新机制及应用,获得美国NIHUSDAAHA等多项联邦以及非联邦的支助。发表包括Nature Medicine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杂志在内的50多篇同行评审文章,并受邀撰写4部著作的章节。获得1项国际专利及杰出青年学者研究奖等多项奖项。受邀主持国际会议。担任美国NIHUSDANASA、美国心脏协会(AHA)及其他国家基金的评审专家,Nature Communication, elife, Circulation Research, Animal Science, Meat Science, Poultry Science30多个杂志的同行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