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中国农机百年回顾与展望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317

机电学院学术报告

题目:中国农机百年回顾与展望

主讲:罗锡文 院士

时间:12月16日15:30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机械化工程专家,原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

197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1982年在华南农学院获农业机械化专业硕士学位,80年代后期在美国进修2年。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

主要研究领域:农业机械化发展战略与规划;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精细农业关键技术。首创同步开沟起垄施肥水稻精量穴直播技术体系,研制成功的水稻精量穴直播机和水田激光平地机居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首次研制成功无人驾驶水稻插秧机和拖拉机。曾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主编专集2部,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SCI/EI收录60余篇。指导的研究生1人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人获提名奖。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国家级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