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98

报告题目:功能食品设计和研制

主讲:孙东晓 教授

时间:1月6日 10:00

地点:9号楼三楼学术报告厅(腾讯会议)

主讲人简介:

    孙东晓教授是Elsevier一区期刊《Food Chemistry》高级主编(Senior Editor) ,《Food Chemistry Advances》总编(Editor-in-Chief),  《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和《Journal of Future Foods》的科学主编(Scientific Editor)。是新西兰食品科技院院士,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国际委员会“功能食品、健康食品和营养”工作平台主席,中国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人才, 首届山东院士专家联合会会员,广东省食品学会首席专家,广州科协的“广州市科普名师”。2013年入选“2013中国—新西兰交流科学家” ( “食品安全与保障”)。2016年在丹麦获得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2018年在新西兰获得新西兰食品行业领军奖(“Leadership in the Food Industry )。2020年入选世界前2%顶尖科学家(美国斯坦福大学排行榜)。除了专利、技术转化、商业秘密、EI论文和会议论文外,还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国际论著书章20篇。 她在国际大会中多次担任大会主席、分会主席和主旨/主题演讲嘉宾。现任2023年在德国召开的“第三届食品化学大会”联席主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