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林学名家讲坛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75

题目:如何撰写好项目申请书

主讲人:韩士杰 教授

时间:202110161400

地点:林学院7号楼406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韩士杰,男,19565月生,生态学博士,河南大学特聘教授,百人计划(A)(终期评估优秀)和国家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担任吉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14年,现任河南省黄河桃花峪滩涂系统研究站站长。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际气象组织颁发的MUMM奖,国家先进野外科技工作者,获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特殊贡献奖。长期从事全球变化科学和森林界面生态系统研究及野外监测网络站技术研究工作。先后主持973 项目、重点研发项目、国家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连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5部。

 

题目:次生演替与东北森林碳汇潜力

主讲人:张军辉 研究员

时间:202110161500

地点:林学院7号楼406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张军辉,男,1973年生,生态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2年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获生态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界面生态研究组组长。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等研究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主要研究森林生态系统碳氮水耦合过程及其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地上与地下生态过程的协调耦合的实验与模拟、生态过程数据融合等。

 

题目:东北主要树种径向生长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

主讲人:王晓春 教授

时间:202110161600

地点:林学院7号楼406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王晓春,男,1975年生,生态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于东北林业大学获生态学博士学位。现任东北林业大学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黑龙江省头雁行动计划团队骨干、应用生态学报编委。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其他研究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主要研究树木生长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

 

题目:基于大气-植物-土壤-微生物互作的北方森林生态系统碳循环对氮沉降的响应

主讲人:王庆贵 教授

时间:202110161700

地点:林学院7号楼406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王庆贵,男,1970年生,生态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于东北林业大学获生态学博士学位。现任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兼任黑龙江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美国生态学会会员、加拿大土壤学会会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科技部基础性专项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其他研究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主要气候变化背景下的生态系统响应、森林生态系统在碳中和领域的地位与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