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110

1、报告题目:Structural studies on epigenetic regulation of gene expression

报告人:李思思  副教授

报告时间:1221日(星期一)1000

报告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李思思博士,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师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Dr. Dinshaw J. Patel教授。主要研究基因调控相关的结构生物学,在PNASNature Chemical Biology.Molecular Cell等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2、报告题目:植物花期调控中重要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的分子作用机制研究

报告人:杜嘉木  教授

报告时间:1221日(星期一)1100

报告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杜嘉木博士,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国家优青,青年长江学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植物基因调控,特别是植物表观遗传调控相关的结构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研究。揭示了植物花期调控受表观遗传因子调控的分子机理;阐释了植物DNA甲基化和组蛋白修饰相互调控的机制。在NatureCellNature Genetic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