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林学名家讲坛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208

主讲:王成 研究员 

题目:城市花粉、飞絮等植源性污染发生规律及其防治

时间:1月315:00

地点:校本部7#106室


 

主讲人简介:

王成,博士,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担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城市林业》主编、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理事长,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国家森林城市专家。长期从事城市森林、景观生态方面的科研工作,在中国森林城市建设理论、森林城市发展规划、城市植源性污染、森林保健功能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城市林业领域的重大科技支撑项目等50余项,主持完成了北京广州、深圳、武汉、西安、长春、南京、南昌、厦门、珠海、福州、西宁等50多个城市的森林城市建设规划,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7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荣获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称号,2016年获得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国家林业局优秀共产党员。是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项目“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森林应对方案研究、分享与管理(CLEARING HOUSE)” 中方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