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73

题目:Science and research at PFR

主讲:David Hughes  PFR首席执行官

      Richard Newcomb  PFR首席科学家

时间:111515:30

地点: 国重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Plant & Food Research, PFR)隶属于新西兰皇家研究院,成立于1926年。PFR现有员工近1000人,在新西兰有14个分所,在园艺、功能性食品、海产品等研究上成果突出,相关研究成果应用到全球商业化中。研究院的运作完全采用商业化的模式,年销售收入近1.7亿新元(约7.5亿人民币),主要来源为知识产权授权费,其中植物品种授权费用占总收入的25%。除了植物品种授权费,公司也从一些新的功能性产品、护肤品、生物制剂产品等获得知识产权授权费,从而在新产品与科研开发中获取可持续的经济效益。

在园艺产品上,PFR育成的ZespriTMSungoldTM奇异果(猕猴桃)全球驰名,JazzTM(爵士)、EnvyTM(爵士)及RockitTM(乐淇小苹果)苹果品牌,红皮梨等水果深受国际市场的追捧,其研发的Wake field树莓品种占据美国20%以上的种植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