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农学院“岱下学宫-民之天论坛”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105

题目1Recent advances in maize doubled haploid technology and its utilization

主讲:Thomas Lübberstedt

时间:10218:30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Thomas Lübberstedt教授在单倍体育种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背景和研究实力,现为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TAG, BMC Plant BiologyPlant Breeding等国外主流期刊的副主编,MaizeGDB的重要成员。2001被聘为丹麦农业科学院的高级科学家。2007-2010年为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的副教授,K.J. Frey农学会理事,R.F. Bake植物育种中心主任,艾奥瓦州立大学DH育种平台的创建人,2010年被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聘为教授。目前主要从事玉米单倍体理论及技术的创新,生物能源及植物抗逆胁迫的相关研究。

 

题目2九圣禾种业的科研发展之路

主讲:高雪飞

时间:102110:00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高雪飞,20036月本科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高级农艺师。现任北京九圣禾农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从事玉米育种和开发、种质资源创新和保护,2018年度获得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优秀总经理”荣誉,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河南省“国审超高产多抗广适小麦新品种新麦29”和“高产优质广适玉米新品种新单38的选育及推广”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