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88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题  目:基于金属探针的病理样本分析与细胞结构分析

报告人:高学云 教授

时  间:2019611日(星期二) 上午900

地  点:文理大楼81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高学云,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青、中科院百人计划(海外引进杰出人才)、北京学者。现为北京工业大学环能学院教授、博导;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纳米生物效应与纳米安全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博导。 主要研究领域:1. 搭建仪器硬件:搭建具有时间分辨和空间分辨的活细胞荧光成像系统; 2.细胞、活体内分子的专利探针库的构建; 3. 结合计算化学研究探针特异结合细胞、活体内分子的动力学过程; 4.聚焦于国家大科学光源装置,发展前沿的生物分析方法。Acc. Chem. Res.JACSAdv. Mater.等化学和材料领域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应邀为Acc. Chem. Res., Adv. Mater., Small等化学和材料领域顶级期刊撰写评论综述多篇,为CRC Handbook 学术工具书撰写了纳米专题。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1项,实现专利技术的工业化放大生产和产品的市场化,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