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次数:141

题目:蔬菜育种的组学路线图

主讲:黄三文研究员

时间:201912915:00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黄三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

国家农业基因组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

  

  

  

2005年毕业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他以蔬菜作物为研究对象,主要致力于利用组学大数据开拓植物生物学前沿并推动作物育种变革。他主持绘制了多种蔬菜基因组序列图,是国际蔬菜基因组研究领域的奠基人之一;阐明了蔬菜驯化的遗传基础,为分子设计育种提供了理论框架;揭示了蔬菜品质的分子机制,提出了蔬菜风味改良路线图。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在CellNatureScienceNature Genetic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通讯作者论文9篇,在植物基因组学和园艺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多次受邀在国际科学大会和论坛做主题报告。担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万人计划”。获得周光召基金会基础科学奖,何梁何利奖。

  

  

生命科学学院

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