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72

题目: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平台建设的思考

报告人:孙占元 教授

时间:1225日下午2:30

地点:北校区8# 519

专家简介:

孙占元,山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兼任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

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与党的建设研究,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儒学经世传统的复兴与近代中国的中学和西学观》等6篇被《新华文摘》主体转载,30余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出版有《中国近代史通论》、《左宗棠评传》等个人专著3部,主持编写《邓小平的伟人品格与思想贡献》、《中国先进文化的代表--中国共产党人文化思想研究》、《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山东重要历史事件:抗日战争时期》等著作16部;主持撰写的调研报告《山东省地方党委执政能力建设研究》被省委书记批示转发;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研究》;研究成果获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

在学科建设与理论平台建设方面,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申报山东省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