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96

报告题目:食品来源的纳米碳点抗肿瘤的机理

主讲人:谢迎秋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生物系 助理教授

时间:12月20日10:00

地点:科创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谢迎秋博士于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获得农学学士学位和遗传育种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分子遗传学博士学位。之后赴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生物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新药集群实验室负责人。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作口头报告;曾两次获得日本医学肿瘤学会年会学术论文旅费资助奖。发表SCIEI收录的论文40多篇。主要从事生物化学和癌症细胞生物学领域的交叉研究,方向集中于纳米医药食品的生物学效应及产品开发,传统中药的生物活性成分的药理,肿瘤耐药性的进化与干细胞,纳米酶,纳米食品抗菌,基因敲除小鼠肿瘤模型,纳米生物学,纳米食品生化,遗传与诊断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