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植物保护学院2018年度学术报告(二十三)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61


题目:植物检疫的发展以及当前形势分析与对策


主讲:张德满高级农艺师


时间:121614:00


地点:南校区图新楼404教室


主讲人简介:

张德满,男,山东省植保总站检疫站站长,高级农艺师。1991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植保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植保工作,专门从事植物检疫工作16,期间共取得科研成果10项。其中省部级8项;农业部丰收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山东省检验检疫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济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主持和参与制修订国家和省地方标准20多项(检疫检测技术、病虫害预测预报技术标准等)。攻克了多项植物检疫关键技术难题:如“牡丹根结线虫病疫情监测防控与出口检疫处理技术研究”,创新方法,科学处理,为促进牡丹产业发展和牡丹苗木出口创汇做出了重要贡献;“重要植物检疫性病毒检测新技术研究与应用”,解决了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病等重大检疫性病毒的快速检测技术难题,为保护我省瓜类生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植物保护学院

山东省农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蔬菜病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