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2018山东农业大学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438

题目:山东省高校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泰山论坛农学分论坛报告会

时间:101314:30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学术报告厅

  

1Molecular markers, genomic map & MAS in wheat

报告人:崔法博士

报告人简介:崔法,1982年生,山东菏泽人,2011年获山东农业大学农学博士学位,20112016年在中科院遗传所工作;现鲁东大学工作,担任农学院院长助理,麦类分子育种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小麦基因组及分子育种研究,目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Theor Appl GeneticsMolecular Breeding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5篇,他引200余次。2012博士论文获山东省省级优秀博士论文;2016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7年获山东省属高校优青项目资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2Molecular basis of flowering control in temperate grasses

报告人:秦正睿博士

报告人简介:秦正睿,19855月出生,籍贯河北,于2016年获得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16年至今在浙江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麦类作物抽穗期分子调控机理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篇,他引9次;在Molecular Plant上发表1篇,他引1次;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共同第一作者)发表1篇,他引4次;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发表1篇,他引22次。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以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项目。植物学权威杂志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审稿人。

  

3.大豆种子的驯化

报告人:孙连军博士

报告人简介:孙连军,19788月出生,山东昌邑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 2010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农学博士学位,2010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工作,2011年去美国普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水稻、高粱、大豆遗传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内容涉及作物种子发育的重要功能基因的克隆和机制解析,优良遗传资源的利用等方面,以第一作者或同等贡献第一作者发表在Nature Genetics, Nature Plants, 等杂志SCI论文6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得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资助,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农业大学青年创新项目等,目前主要致力于大豆产量、抗病等重要农艺性状解析,优异基因和机制的发掘与利用。

  

4Multi-omics analyses reveal the genetic basis and breeding selection of tomato metabolome

报告人:祝光涛博士

报告人简介:祝光涛,198612月出生,山东青州人,2015年获得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学专业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8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基因组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在云南师范大学从事马铃薯基因组学与遗传育种。近5年来,其利用基因组学的方法研究番茄群体的变异和驯化历史,并探究番茄风味、营养物质的遗传调控机理;以第一作者分别在《Cell》《Science》和《Nature Genetics》杂志上发表3篇重要文章,两篇为封面文章,总影响因子高达95,引用次数超过2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