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72

题目:震后可快速恢复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与应用

主讲:侯和涛 教授、博导

时间:91914:00

地点:水利土木工程实验中心521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侯和涛,博士、教授、博导,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山东大学绿色节能装配式建筑研究院院长,山东省住建领域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家库成员。主要从事装配式钢结构和预制混凝土结构减震、钢肋预应力混凝土楼板与三明治复合墙板研究与应用工作。兼任中国钢结构协会、结构稳定与疲劳分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预制混凝土构件分会理事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及省部级、企业委托项目100多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山东建设技术创新一等奖等近10项。近年来在ASCE 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Engineering Structures 等国际顶尖的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在建筑结构学报、工程力学等国内知名期刊上发表 50 余篇EI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研发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已在省内外得到广泛应用,已建和在建的装配式建筑面积达到 700 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