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园艺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人:王敏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303

园艺学院学术报告

题目:基因组学、进化基因组学辅助的作物育种

主讲:邹枨 副研究员

时间:12月14日9:00

地点:园艺学院106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枨,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植物学系获博士学位。2006年至2011年在密歇根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获得统计学硕士学位。201110月作为“三级岗位人才”引进到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聘为副研究员。近年来利用生物信息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前沿工具深层次、多角度挖掘模式植物抗逆的分子及进化机制,探索玉米育种新方法,Nature plant, Nature communication, PNASPLoS Genetics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生物信息学辅助的玉米功能基因挖掘及玉米分子育种,玉米为主的禾本科作物驯化及改良中的的进化生物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高科技计划项目, 十三五育种试点专项等。